close

  
  發放宣傳冊
  
  集中宣傳活動現場紅網新邵站6月24日訊(通訊員 鄒偉光 羅麗慧)6月24日上午,新邵縣檢察院組織控申、反貪、反瀆、預防、政工等部門10餘名幹警在在新邵縣大坪經濟開發區廣場設點開展以“依靠群眾懲治職務犯罪,公開檢務強化自身監督”為主題的舉報宣傳活動,對群眾反映的問題進行現場答覆,贏得廣大群眾的一致好評和稱贊。
  活動中,通過張貼標語、懸掛橫幅、展板宣傳、接待群眾咨詢和將富有教育意義的典型案例印成宣傳資料進行發放等方式,宣傳檢察機關的辦案成效,查辦和預防職務犯罪的情況,嚴查司法不公背後的司法腐敗等方面採取的具體舉措、取得的成效和典型案件,推進檢務公開的制度措施和強化自身監督的制度措施。
  在宣傳活動現場,幹警們耐心熱情地向路過群眾發放宣傳資料並接受群眾咨詢和舉報。據統計,本次活動共發放《舉報須知》、《陽光檢務》和其他舉報宣傳資料等300餘份,接待咨詢群眾近30人,解答各類法律疑難問題10餘人次,舉報宣傳工作取得了積極和顯著的效果。
  根據活動安排,除在公共場所設點集中宣傳外,該院還以鄉鎮檢察聯絡室、網絡等為依托,延伸宣傳觸角,讓舉報宣傳深入鄉鎮,拉伸宣傳時間,讓“舉報宣傳”成為常態化。同時增加預防、監所、紀檢、案管等部門職責中與群眾有聯繫的內容及群眾反映問題的途徑。讓“舉報宣傳”不僅是職務犯罪的舉報宣傳,而是檢察職能的全方位宣傳。  (原標題:新邵縣檢察院開展“舉報宣傳周”活動獲群眾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hd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