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楚網消息(記者 張競恆 通訊員 顧丹、蔡敏)“謝謝你們,要不是你們的幫助,我們還生活在惡臭當中呢”。12月18日,家住武漢市江岸區大智街吉慶社區王先生,將一面寫有“為民排憂解難題 服務群眾零距離”的錦旗送到了江岸環衛集團。正是由環衛集團公廁管理中心環衛工人組成的“湯明富服務小組”,幫助他們社區清掏了十幾年來都沒有清理過的化糞池。
  幾天前,江岸公廁管理中心的環衛工在為交易街公廁清掏化糞池時,接到大智街吉慶社區居民王先生的現場求助。黃先生反映,該小區自十幾年前建成起,化糞池就從未被清掏過,池底糞便垃圾堵塞,窨井蓋周邊糞水漫溢、惡臭陣陣,給周邊居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不便。
  環衛師傅範小炎熱心應承下來,可是當他開工時,才發現清掏這個十幾年來都沒有動過的化糞池不僅很有難度,而且需要足夠的勇氣。生鏽的窨井蓋就像長在地上一樣,範師傅用了半個小時才橇開。好不容易將窨井蓋打開後,一股刺鼻的濃烈惡臭又向範師傅撲面而來,熏得他喘不過氣。“胃里翻騰得太厲害了,恨不得吐出來,裡面糞渣就像乾枯的黃土地一樣成龜裂狀,人都可以站在上面”,範師傅坦言,幹了疏撈工作這麼久,這種情況還是第一次遇到。
  經過了約4個小時的清理,化糞池終於變得乾凈起來。周邊的居民紛紛點贊,“這麼多年都沒有清理過的化糞池,終於被清掏乾凈了,你們做了一件大好事”!
  近十年年來,在江岸區活躍著一支負責公共廁所化糞池、窨井日常清掏清運及管道疏通工作的隊伍——“湯明富服務小組”。這支隊伍最年長者已59歲,最年輕的也有50歲了,範小炎師傅就是其中的一員。
  雖然小組的領頭羊——被稱為“當代時傳祥”的全國勞模湯明富已於去年退休,但他的隊友們仍用自己的豐富經驗,承擔著江岸轄區105座公共廁所化糞池、窨井的清掏清運及管道疏通工作,同時還義務為社區居民和單位排憂解難。據瞭解,“湯明富服務小組”每年都要為社區、居民義務清掏300餘次,讓“湯明富服務小組”這塊金字招牌,成為服務市民的“貼身小棉襖”。  (原標題:武漢環衛工義務為社區掏糞近10年 每年清掏300餘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hd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