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5日電 集體得了傳染病?據“中央社”報道,近千名必須在跨年夜執勤的羅馬警察中,有835人掛病號,意大利首都陷入幾乎無人看守的狀態,幸而沒有意外傳出。意大利政府表示,將嚴懲怠工的警察。
  意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在推特上表示,因為政府將在2015年改革公務體系,因此有83.5%的羅馬警察在跨年夜請病假。政府表示,將嚴懲不負責任的警察,堅持推動改革。
  按照排班表,跨年夜有上千名警察必須在羅馬的市中心執勤,包括維護演場會鄰近的秩序。然而,卻有超過8成的警察遞出病假單和捐血單,因此沒有上班。
  羅馬警察局局長克勒門特(Raffaele Clemente)說:“請假的警察讓首都的安全陷入險境,這種怠工行為並不正確。”
  最大工會“意大利勞工總聯盟”(CGIL)表示,這是公務人員醜陋的一頁,但總理倫齊不該把這事件工具化,大作文章。
  羅馬副市長尼耶里(Luigi Nieri)說:“勞工有罷工權、可以強硬對話,但是不能沒有責任感,棄民眾安全於不顧。”
  罷工管理委員會指出,正在著手調查羅馬警察集體請病假,是否違反罷工規定。
  此外,相關單位也將更嚴格檢查醫生開立的病假證明。
  無獨有偶,12月31日晚間23時30分到隔天凌晨2時30分值班的24名羅馬地鐵駕駛中,僅7人上班,讓乘客必須等半小時才有車班。
(原標題:意大利跨年夜逾8成警察請病假不執勤 遭輿論批評)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hd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