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3日電 當地時間11月2日,美國總統奧巴馬為中期選舉拉票,這或許成為他任期內的最後一次競選之旅。奧巴馬返程前還遇到一個小插曲——總統專機“空軍一號”出現故障,只能改乘備用飛機。與此同時,烏克蘭東部選舉已接近尾聲,烏民間武裝兩位領導人的獲勝毫無懸念。
  美聯社:奧巴馬為中期選舉拉票 或成任期內最後一次競選之旅
  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地時間11月2日參加了美國中期選舉前的最後一場競選活動。這場活動一半像懷舊之旅,另一半就像是一場測試:看奧巴馬是否還有魅力,吸引選民再為他投最後一次票? 在康涅狄格州的演講中,奧巴馬沿用的依然是2008年和2012年競選時的腔調,放出希望、激起鬥志、開始改變。這一場演講或許是他任期內最後的一次競選之旅。
  新加坡《聯合早報》:MH17馬來西亞遇難者身份全部確認
  馬來西亞政府表示,馬航MH17客機上所有44名馬來西亞籍罹難者的身份都已經確定,其中最後一名經確認的罹難者證實為總理納吉布的繼祖母茜蒂亞美拉。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2日在聲明中說,茜蒂亞美拉的遺體將遵從家屬意願安葬荷蘭。他表示,在過去這段時間,MH17客機乘客以及機組人員的遺體一直都是政府最關註的事項。
  俄新社:烏東部選舉結果已無懸念 民間武裝首腦大幅領先
  烏東部民間武裝本月2日在由其控制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舉行領導人和議會選舉。初步計票結果顯示,來自頓涅茨克的扎哈爾琴科和來自盧甘斯克的普羅特尼茨基優勢明顯,獲勝幾無懸念,其中扎哈爾琴科有望在其選區拿下81.37%的選票。對此,烏總統波羅申科再次重申不承認選舉結果。
  英國《衛報》:美軍盟友在敘利亞北部大本營遭占領
  美國在敘利亞主要盟友的北部大本營遭到武裝分子攻占,使美軍方召集代理地面部隊、加強對“伊斯蘭國”攻勢的計劃支離破碎。這一失敗對美國建立“代理聯盟”對抗“伊斯蘭國”是一個嚴重打擊。同時,美國對敘利亞北部的空襲也導致占據當地的反對派的憤怒,他們聲稱,這些空襲絲毫沒有減緩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的部隊對這裡的襲擊。
  路透社:奧巴馬專機空軍一號出現故障 臨時改乘備用飛機
  路透社:奧巴馬專機空軍一號出現故障 臨時改乘備用飛機
  當地時間2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準備返回華盛頓時,其專機“空軍一號”的機翼部位被檢查出輕微的機械故障,奧巴馬及其隨行人員臨時改乘C-32飛機返回華盛頓,行程沒有受到影響。當天,奧巴馬首先前往康涅狄格州參加中期選舉的拉票活動。他隨後飛往賓夕法尼亞州,參加另一場競選拉票活動,最後返回華盛頓。
  CNN:維珍飛船事故中一個手柄早於原定時間被移動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就維珍太空船墜毀事故召開新聞發佈會,稱飛船上一個“鎖定-解鎖”的手柄比原定時間早移動,但並不能確定這是事故發生的原因。英國維珍銀河公司的商業宇宙飛船“太空船二號”10月31日試飛時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沙漠墜毀,導致一名飛行員死亡,另一人受傷。
  法國《世界報》:法國圖盧茲爆發騷亂 示威者與警方發生流血衝突
  法國環保人士從10月26日起在塔恩地區的西旺鎮開展示威活動,抗議在當地興建水壩。示威者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21歲青年弗雷斯在衝突中喪生,懷疑被憲兵擊斃,事件震驚全國。圖盧茲當地民眾於周末進行游行,以抗議憲兵對民眾使用暴力。但隨後此次游行也變成了一場騷亂,示威者與警方發生了流血衝突。
  韓國《中央日報》:韓軍方拆朝韓分界線燈塔引爭議 國防部稱不知情
  韓國多名軍方消息人士透露,韓國軍方10月中旬拆除愛妓峰燈塔前,曾與韓國國防部責任工作人員進行事前協議,但韓國國防部一直辯解稱看到媒體報道才知道愛妓峰燈塔被拆除,並稱這是“海軍陸戰隊師團長個人的決定”。愛妓峰燈塔點亮時在朝鮮開城地區能用肉眼看到,因此朝鮮認為該燈塔屬於反朝設施,並要求韓方將其拆除。
  《朝日新聞》:安倍批判枝野幸男政治獻金問題 被指“誹謗中傷”
  近來為內閣成員頻出醜聞傷透腦筋、被在野黨大加指責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終於做出“反擊”,本月1日在其“臉書”(Facebook)賬戶上發文,對民主黨幹事長枝野幸男部分政治資金記錄不明等問題進行批判。而枝野幸男則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反指安倍“中傷誹謗”,稱自己的行為不存在違法問題。
  朝鮮“我們民族之間”網站:韓國為轉移國內矛盾誣陷朝鮮“黑客入侵”
  韓國國家情報院在一份資料中表示, 5月19日至9月16日,朝鮮黑客組織在韓國網站上設置偽裝成游戲的惡性應用,導致兩萬餘部智能手機被感染。對此,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官網“我們民族之間”11月3日刊文稱,韓國政府為了轉移國內矛盾,誣陷稱朝鮮黑客攻擊韓國的智能手機,以營造反朝氣氛。
  《每日郵報》:英籍金融男疑為“香港行李箱女屍案”殺手
  涉嫌5日內連殺兩名女子的29歲英籍“連環殺手”,據稱是畢業於英國劍橋大學的高材生,是美林證券的投資理財顧問。凶案新聞曝光後,認識他的友人都感到十分震驚。至於慘遭殺害的兩名女子,初步調查顯示是印度尼西亞籍的性工作者。警方繼續在命案現場搜證,又取走一袋物品。
  《日本經濟新聞》:日本太空戰略重點關註安保領域
  日本政府日前提交未來10年《宇宙基本計劃》草案,明確提出“有必要在安全保障領域積極利用太空”,擴充用於監控軍事設施動向的信息收集衛星。草案還指出“日美太空領域合作的新時代”正在到來,將著重加強日美合作。  (原標題:國際要聞精粹:奧巴馬最後拉票 烏東部選舉近尾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hd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