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法新社29日報道稱,新加坡國防部宣佈,將會部署大量監視氣球以加強其海上和空中安全。這種充有氦氣的“輕型航空器”配備有雷達設備,能夠偵察到200公里以外的威脅。
  新加坡國防部周二在其網站發佈的消息中稱,這些氣球將被部署到足夠高的位置,以覆蓋新加坡全部空域和海域,並獲得監視新加坡海空的最佳視野。現有的監視系統正面臨越來越多的束縛,主要原因是越來越高的建築物阻礙監視系統獲得最佳視野。新加坡《海峽時報》曾報道稱,這些監視氣球能夠監控到馬來西亞馬六甲海峽的航空器,並偵測到來自印度尼西亞北乾巴魯的小型船隻。這些由美國製造、長達55米的氣球將由8名地面人員操控,最高能夠升高至600米高空。
  新加坡國防部並未披露該項目的整體開支情況。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周二表示,部署這些監視氣球將為政府每年節省大約2900萬新元的運營開支,政府將由此不用再依賴於全天候飛機巡邏監視。他說:“對於像新加坡這樣的一個小島國來說,建立能夠給予我們足夠反應時間的監視和預警體系一直以來都是一個挑戰,監視氣球將極大提高我們的監視能力。”
  其實,監視氣球並非只被新加坡軍方看好。美國空軍還曾考慮在地球大氣層接近太空的高度部署用於通信和情報採集的氣球,並開展過相關測試。在這個高度一般不受天氣影響,且比發射衛星的成本要低很多。近太空氣球比飛機有更長的滯空時間,可作為通信或偵察平臺在空中停留數天甚至數周時間。▲   (原標題:新加坡部署氣球警戒馬六甲 可偵察200公裡外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hd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