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9月27日訊(記者 朱智)為紀念我國著名教育家劉佛年百年誕辰,華東師範大學常務副書記曹文澤、副校長郭為祿和劉佛年兒子劉作人一行,今天專程從上海來到劉佛年故鄉醴陵市東堡鄉大林村,為劉佛年母校“大林小學”更名為“佛年學校”揭牌,併為劉佛年塑像揭幕。
  劉佛年是湖南醴陵人。1937年出國留學,先後在英國劍橋大學、法國巴黎大學等學習和考察西方先進教育思想。為抗日救亡於1940年回國,先後擔任西北大學、湖南國立師範學院教授。新中國成立後任上海市文化教育委員會委員,1951年參加中共中央確定的共和國第一所社會主義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的籌建工作,周恩來總理任命他為教務長。恢復高考後劉佛年任華東師大校長,中國教育學會副會長。
  揭牌揭幕儀式後,華東師大教科院與醴陵市教育局簽署合作協議,對口支助佛年學校;華東師大附小與佛年學校結成姊妹學校開展合作交流;劉作人把家裡珍藏的劉佛年著述全部捐獻給了佛年學校陳列室;湖南省教科院組織湖南師範大學、湘潭大學、湖南科技大學的十多位專家教授,與上海客人一起,在佛年學校舉行學術交流會,就劉佛年教育思想進行研討。  (原標題:醴陵“大林小學”更名“佛年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hd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