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投資者有望成為韓國股市主力軍
  中新網9月19日電 據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報道,韓國金融監督院和金融投資界對韓國證券市場中外國投資者的凈買入規模(以8月末為準)進行了系統分析,並於當地時間9月18日公佈了分析結果。
  數據顯示,在主要外國投資者(美國、英國、盧森堡、中國、德國、日本、愛爾蘭)中,只有中國投資者在今年1-8月份一直呈現凈買入趨勢。
  今年1-8月份,外國投資者凈買入總規模為8.83萬億韓元,其中中國資金(2.085萬億韓元)占比達23.6%。而在2010年,這個數值僅為4.3%。可見在短短的四年間,大量中國資本流入韓國股市。
  近些年,因為美國量化寬鬆的影響,美國國債利率降到有史以來最低水平,加之中國經濟增長勢頭放緩,讓不少中國投資者開始將目光轉向韓國等海外證券市場。
  期間,由於中國內需市場的需求和經濟增長勢頭的好轉,韓國部分股票從中受益。隨著中國資金在韓國證券市場的影響力日益擴大,韓國證券專家開始註意中國資金的重要性。
  LIG投資證券研究員金永煥(音)表示:“中國大部分資金是經過香港的機構進行海外投資的,因此瞭解香港機構的持股情況,可以掌握中國資金的投資動向。”
  進入今年以來,香港投資機構開始購買持有大量韓國IT(信息技術)、能源、經濟敏感消費材料行業的股票。香港景順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於上月末宣佈持有52萬餘股新世界的股票,本月初又宣佈購買了5.313萬股三千里(公司名)的股票,現在持有股份占比達6.38%。
  金研究員表示:“中國投資者購買的韓國股票,反應出了中國政府提倡的產業發展趨勢以及消費走向。從這點來看,中國投資者並非想在韓國證券市場謀求一時的利益,而是有著長遠的投資意向。”
  另外,LIG投資證券同日發表的報告顯示,迄今為止中國投資者在韓國的投資金額為270億美元,僅占整體投資金額的1.1-2.4%,因此以後的投資規模將日趨擴大。而酒店、賭場、化妝品等消費行以及新能源汽車、環境保護行業有望從中受益。
     (原標題:中國投資者在韓股市呈凈買入趨勢 韓多行業受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hd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