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處級幹部132人,抓獲在逃職務嫌犯隨身碟18人
  新快報訊 記者黃瓊 實習生李瀟 通訊員韋磊報道 今年上半年全省檢察機關共立案偵查的廳級幹部達15人,縣處級幹部達132人,抓獲在逃職務犯罪嫌疑人18人。其中查處行賄犯隨身碟罪嫌疑人412人,同比上升41.6%。昨日,全省市分院檢察長研討班在雲浮開班,廣東省檢察院檢察長鄭紅在會上強調,要加強對職務犯罪案件的查辦力度,並重點開展對“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專項檢查行動”等工作。
  鄭紅強調,要進一步加強審查逮捕、審查起訴工作,特別是加大對暴恐犯罪、毒品犯罪、黑惡勢力、危新竹買房子害食品藥品安全等犯罪的打擊力度,增強群眾安全感;同時要繼續加大職務犯罪案件查辦力度,並重點開展好“破壞環境資源和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犯罪專項立案監督活動”及“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專項檢查活動”兩個“專項工作”等。
  新快報記者瞭解到,今年上半年,廣東檢察機關全面履行法律監督職責,全省共批捕刑事犯罪案件嫌疑人55293人,起訴64326人,同比分別上升0.8%和13.4%;立案偵查職務犯罪案件2243人,同比上升21.2%,其中廳級幹部15人,縣處級幹部132人,為國家輓回經濟損失1.6億元,查處行賄犯罪嫌疑人412人,同比外接式硬碟上升41.6%,抓獲在逃職務犯罪嫌疑人18人;受理虛假訴訟監督案件163件,立案偵查背後的瀆職犯罪23人。
(原標題:廣東今年上半年 立案偵查隨身碟廳官15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hd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