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北京6月19日電 (記者 劉辰瑤)中央氣象臺6月19日18時將連續發佈三日的暴雨藍色預警升級至黃色,預計今夜起四川、貴州、湖北、安徽、浙江、福建共14省(區)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和強對流。中國氣象局啟動重大氣象災害(暴雨)四級應急響應命令。
  中央氣象臺預計,19日夜間到20日,江南華南有強降雨天氣。江南、華南、貴州東部和南部、雲南東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湖南東北部和西南部、貴州南部、廣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地區並伴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同時,19日夜間到20日,黃淮也將有大到暴雨天氣。河北南部、河南東部、山東中西部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南東北部、山東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10毫米),並伴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受強降雨天氣影響,19日夜間到20日,雲南西部、湖南西部、江西東部、安徽南部以及廣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發生地質災害的氣象風險較高,其中,雲南盈江、梁河等地的局部地區發生地質災害的氣象風險高。
  氣象專家提醒,上述地區尤其是地質災害隱患點附近區域居民註意防範強降水引發的地質災害。
  此外,江南和華南早稻目前正處於孕穗抽穗期,烤煙處於採收期;長江流域棉花處於現蕾期,一季稻處於移栽返青至分櫱階段。專家表示,強降水天氣易造成低窪地區積水,部分地區可能出現洪澇,導致魚塘漫塘,影響作物、蔬菜、烤煙以及熱帶水果的生長髮育和成熟採收。(完)
(原標題:中國14省區將遭暴雨侵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hd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