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互聯網數據研究中心易觀國際發佈最新用戶數據。數據顯示,2014年4月移動出行預訂類APP數據分析中,按照活躍用戶數排名:去哪兒旅游以510.3萬位居榜首;攜程旅游為330.4萬,位列第二;同程旅游72.5萬,排第三。
  值得註意的是,此次排名第一的去哪兒網APP的活躍用戶數,再次超越了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攜程與同程兩者的總和。
  對此,易觀國際分析師孫孟子表示,目前,無線端的消費者主要以休閑旅游和自由行為主。消費者對價格搜索比較敏感,而且更喜歡一站式服務,這都讓去哪兒網更受歡迎。
  除了絕對數值外,易觀還對活躍用戶數、啟動次數以及使用時長等增長速度也做了對比排名。其中,去哪兒網都排在第二。而攜程、同程在活躍用戶增長這一項則出現了負數,排名在前三之外。
  “這證明四月份攜程同程APP的活躍用戶數,減少了”,孫孟子說:“而去哪兒網用戶數在頻次、縱深方面表現均為良好。”
  事實上,易觀國際分析師們看到二級網頁。“我們註意到,去哪兒網的消費者點擊最多的還是機票和酒店,但是門票和周邊游的增速是最大的。”在她看來,在激烈的無線端爭奪戰中,去哪兒網“線上勝在流量,線下贏在資源”。
  事實上,去哪兒網2014年第一季度無線收入為1.063億元,比2013年同期增長415.1%,在總收入中所占比例為31.7%。對此,去哪兒網CEO莊辰超表示,去哪兒網2014年第一季度無線收入主要得益於自有流量實現同比增長5倍以上,通過無線端交易的酒店間夜量和機票量分別占總量的47.7%和32.4%。
  “與此同時,我們也觀察到去哪兒網在門票和度假業務上的猛增。”孫孟子說。而據去哪兒網本月初發佈的“五一”期間運營數據顯示,其度假業務五一期間成交額達到了同比5倍以上的增長,門票預訂量更是呈現出25倍的巨幅增長。
  業內的共識之一是:2014年在線旅游主要決勝於無線端。
  去哪兒網正在進一步做移動化佈局,去哪兒網無線的未來是利用差異化、準確的細分定位的一站式旅行平臺。將用去哪兒旅行、去哪兒酒店、去哪兒旅圖、去哪兒當地等等APP佈陣一站式旅行。(李輝)  (原標題:去哪兒網四月APP活躍用戶數居首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hd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