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五屆中國海南(屯昌)農民博覽會,媒體見面會現場(南海網記者 楊曦 攝)
  南海網屯昌5月22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楊曦)5月22日下午,南海網記者在2014年第五屆中國海南(屯昌)農民博覽會(下簡稱農博會),媒體見面會上獲悉,第五屆中國海南(屯昌)農民博覽會於23日至25日在屯昌縣農博城和海南中部(屯昌)家居建材城隆重舉行。海南農產品電子商務發展是這次農博會的一大亮點。
  據瞭解,本屆農博會的主題是“特色、品牌、電商、共贏”,此次農博會共設置了4大展館,布展面積達109411平方米;來自全國各地的參展企業有847家,其中展銷街216家、供銷系統135家,熱帶特色農業39家、休閑農業企業3家、油畫企業2家、農資下鄉企業26家、餐飲企業56家、房地產企業20家、家居建材企業350家。
  本次農博會參展內容豐富,有楓木苦瓜、紅茄、黃金蜜柚、檳榔等農業名優特產品,有南藥、根雕、盆景等林業特產展品,有屯昌黑豬、屯昌黃雞、屯昌山雞等畜牧特產展品,還有羅非魚、龜類、鱉類、觀賞魚等水產特產展品。
  此外,本屆農博會還組織了精彩紛呈的10大主題活動,主要包括農博會開幕式暨農民文藝匯演、全省熱帶特色水果品嘗及網上銷售活動、美食一條街、農資下鄉展示展銷活動、全省農產品擂臺評比活動、民間技能大賽等活動。
  本次農博會的最大亮點在於,廣大群眾可親身體驗網上購買農產品全過程,並向市民展示網上“菜籃子工程”配送、業務流程及配送工具等相關實物。為進一步推進電子商務發展及應用,促進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屯昌成立了電商協會。以“協會+實體店+網店”模式,即以協會作為支撐,創辦電商公司,經營實體店和網上電商平臺,實現電子商務綜合服務商、縣域網商、涉農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家庭農場主之間的一站式信息互動及交易服務。  (原標題:第五屆農民博覽會將在屯昌舉行 全國參展企業847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hd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