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離艦 張千攝
  中新網4月17日電 據中國海軍網報道,“飛向第一定測點!”“直升機前出搜尋落水人員!”4月14日,東海某海域,東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福州艦同時指揮3型直升機開展訓練。
  3型直升機,使命任務大為不同。針對機型多、任務靈活等特點,該支隊與兄弟單位密切協同,制定了艦艇指揮多機協同攻潛、跨晝夜應急起降等實戰化科目訓練計劃,而且全程融入戰術背景,將艦機協同訓練效益最大化。
  加油、掛彈、起飛,記者在現場看到,艦艇剛發完攻潛部署,某型直升機在艦艇指揮下,迅速拔地而起,飛往預定海域搜潛。就在直升機離艦的同時,福州艦接到搜救落水人員命令,艦長王宏民立即指揮臨空的某型直升機執行搜救任務。
  夜幕降臨,漆黑的海面上,福州艦悄然前行,開始跨晝夜應急起降訓練。此時,福州艦上的燈光助降系統,艦面保障系統全部就位。隨著巨大的轟鳴聲,直升機閃著夜航燈,進入下滑航線,緊接著一個漂亮的下沉,直升機穩穩落在著艦圈內。
  王宏民艦長表示,此次訓練對艦機之間的指揮流程、通信組織、電磁融合、作戰樣式等重點環節進行了演練,有力提升了艦艇整體攻防能力及艦機協同水平。(張千 王志鵬)
  (聲明:本稿件由中國海軍網提供,如需轉載須經對方授權)1
  直升機降落 張千攝
  直升機夜間起降 張千攝
  (原標題:東海艦隊1艘驅逐艦同時指揮3型直升機反潛搜救(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hd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