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鄭佳欣 實習生/陳浩興)2009年5月1日起施行的《廣州市城鎮房地產登記技術規範》即將於下月30日到期。廣州市國土房管局修訂形成了《廣州市城鎮房地產登記技術規範(征求意見稿)》(下稱“《規範ssd固態硬碟價格》”),從昨日起向社會公眾征求意見及建議。其中提出,開發商延期辦房產證,市民可以單方申請預告登記、辦理房產證。
  針對個別不良竹北買房開發商收了購房款後刻意延期為購房者辦理合同的交易登記,甚至把已經售出的房子再抵押或者賣給別人,出現重覆抵押、一房多賣等情況,新舊兩個版本的《規範》均這樣規定,“預售人未在規定或者雙方約定的期限內與預購人申請預告登記或者未依預購人委托代為申請預告登記的,預購人提交規定的材料,可以單方申請預告登記”。也就是說,一旦開發商沒有在規定的時間內為購房者辦理合同交易登記,市民就可單方面自行到房管局辦理。
  值得一提的是,新版《規範》還規定了其他十四種由權利人一方申請登記的情形。其中首次規定:贈與經過公證的,受贈人可以憑經公證的贈與合同單萬利多製冰機方申請轉移登記;經租房的自留房或者經批准發還部分的權利人可以按份共有人的身份申請單方登記。
  夫妻離婚後一方出國、變更住所、雙方交惡甚至杳無音訊,要求雙方共同申請房產登記已經不現實。對此,《規範》提出,離婚析產、夫妻協議析產、共有房產析產應當由雙方當事人持析產協議萬利多製冰機共同申請登記。但是,如果房地產析產,析產協議經公證的,可以由一方當事人申請登記。這也意味著,夫妻共有房產如果能拿出經過公證的析產協議,便可以單方申請登記。
  公眾可將意見和建議通過電子郵件(gexin8604@163.com)或郵寄(廣州市天河區華就路31號406室法務部,郵編:510623)或傳真(37585327)形式反饋至廣州市房地產交易登記中心。  (原標題:拿著公固態硬碟證後析產協議可單方申請辦房產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hd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