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近日出訪印度的日本首相受到高規格的禮遇,頻頻展現更大尺度的向印示好姿態。據印度《經濟時報》1月27日報道,儘管輿論普遍批評印度總理辛格優柔寡斷,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表示對他欽佩不已,欲拜辛格為師。
  日本內閣審議官,同時作為安倍的助手的谷口智彥在新德里對媒體說,日印已建成戰略伙伴關係,兩國都認為中國在全球影響力的增加對兩國的關係將產生重大影響。而安倍本人聲稱自己“非常欽佩辛格,把他當作自己的引路人和導師”。
  日印兩國近期頻頻展現走近態勢,日本天皇與印度總理去年進行了互訪,而在26日的印度國慶日上,安倍作為貴賓出席了慶典。谷口智彥稱在26日的會談上,雙方在能源合作、金融投資等方面達成了協議,日本也承諾將繼續支持印度的基礎設施建設。雙方在軍事上達成了大量協議,將舉行印美日聯合海上軍演。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局長谷內正太郎也將與印度國安局局長梅農就中國軍力的增強、朝鮮問題、南海及東海問題、阿富汗、伊朗及伊拉克問題舉行會談。  (原標題:安倍:非常欽佩辛格 把他當作引路人和導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hd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