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成都傳媒集團市兩會特別報道組記者 王伶雅) 昨日上午,成都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金牛賓館大禮堂隆重開幕。金牛賓館大禮堂內,會場佈置簡樸、莊嚴。肩負著1400萬成都人民的重托,來自全市各條戰線的人大代表昂首步入系統家具會場,出席為期4天的盛會。
  大會應到代表644名,實到代表608名,符合法房屋出租定人數。
  大會執行主席黃新初、於偉、趙苗、侯雄飛、李建、敖錫貴抗癌食物有哪些、孫傳敏、李小新、仰協、謝志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會執行主席、主席團常二手餐飲設備台北務主席於偉主持開幕大會。
  大會有三項議製冰機出租程:聽取市長葛紅林作《政府工作報告》;審查成都市201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及2014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書面);審查成都市2013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14年財政預算草案的報告(書面)。
  葛紅林在代表市政府向大會所作的工作報告中,從經濟發展實現穩中快進、對外開放合作成效顯著、城市建設管理加快提升、綜合配套改革不斷深化、城鄉社會事業全面進步、成功應對“4·20”蘆山地震和汛期暴雨洪澇災害、政府自身建設切實加強等七個方面回顧了2013年市政府工作。
  在總結2013年工作時,葛紅林說,2013年是我市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一年。在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正確領導下,在市人大市政協監督支持下,市政府圍繞打造西部經濟核心增長極,深入推進五大興市戰略,積極應對宏觀經濟下行壓力、“4·20”蘆山強烈地震和汛期暴雨洪澇災害帶來的不利影響,全市經濟社會繼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預計全年地區生產總值邁上9000億元臺階,增長10%以上;地方公共財政收入898.5億元,增長16.6%;固定資產投資6500億元,增長10.4%;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913元、農民人均純收入12880元,分別增長10%和12%;城鎮登記失業率2.82%;萬元地區生產總值能耗下降3.2%。獲批首批全國質量強市示範城市和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成功舉辦2013《財富》全球論壇和第十二屆世界華商大會。來之不易的成績,是黨中央國務院親切關懷的結果,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正確領導的結果,是市人大市政協和社會各界支持監督的結果,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結果。
  在談到2014年工作安排,葛紅林說,2014年是貫徹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開局之年,也是奮力打造西部經濟核心增長極、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大都市的攻堅之年。按照市委部署,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省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和中央、省委經濟工作暨城鎮化工作會議部署,把握“穩中求進、改革創新、統籌發展”的工作基調,堅持以全面深化改革為統領、以提高增長質量和效益為中心、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為目的,深入推進經濟社會轉型升級,促進全市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社會和諧穩定。
  2014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增長10%,固定資產投資總額6600億元,地方公共財政收入同口徑增長11%,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10%,農民人均純收入增長11%,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以內,萬元地區生產總值能耗進一步降低,主要污染物排放量進一步減少。實現上述目標,要重點抓好八個方面工作:加快改革創新,不斷增強城市發展活力和動力;推動城市空間轉型升級,加快建設現代化大都市;推動城市產業轉型升級,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推動城市生態轉型升級,加快改善城鄉人居環境;推動城市管理轉型升級,加快提升城市品質;推動城鄉形態轉型升級,加快新型城鎮化建設;強化民生保障和改善,著力增進城鄉居民福祉;強化政府職能轉變,著力建設法治政府和服務型政府等。
  葛紅林最後說,做好2014年工作,任務艱巨,責任重大。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堅強領導下,團結一心、銳意進取、扎實工作,奮力打造西部經濟核心增長極,為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大都市而努力奮鬥!
  根據會議議程,大會印發了成都市201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及2014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成都市2013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14年財政預算草案的報告,提請代表審議。
  出席開幕大會併在主席台就座的還有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市法院、市檢察院、成都警備區領導同志,市級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負責同志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唐川平、鄧修明、李昆學、朱志宏、孫平、趙小維、敬剛、劉超、黃建發、白剛、陳建輝、劉僕、胡元坤、傅勇林、謝瑞武、苟正禮、田蓉、左正、劉守成、楊偉、黃平、徐季楨、侯一平、金嘉祥、李鈾、戴曉雁、楊小英、付毅、羅霞、牛敏、王波,市人大常委會原主任王東洲,市老領導胡懋洲、黃忠瑩、王體乾等。
  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政府組成人員,大會副秘書長,成都警備區領導,市人大常委會辦事工作機構負責同志,市政府部分參事,各區(市)縣和高新區法院院長、檢察院檢察長等列席會議。
  出席政協第十四屆成都市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的政協委員和列席人員應邀列席會議。  (原標題:於偉主持開幕大會 葛紅林作政府工作報告 黃新初唐川平鄧修明李昆學等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hd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