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統計局昨天發佈統計分析,今年前8個月,全市國家重點服務業企業穩步發展,收入平穩增長,盈利能力進一步提升。截至8月底,全市891戶國家重點服務業企業累計實現營業收入422.78億元,國有經濟成主導力量,龍頭企業拉動力增強。
  全市國家重點服務業盈利能力增強
  前8個月,全市國家重點服務業收入保持穩定增長態勢。據國家重點服務業企業調查資料顯示,至8月底,全市國家重點服務業企業達891戶,累計實現營業收入422.7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3.1%。
  企業利潤和職工的薪酬也逐步增加,前8個月891戶重點企業實現利潤總額55.16億元,同比增長29.9%;營業利潤率(利潤總額/營業收入)為13%,較上年同期提升1.6個百分點,企業盈利能力增強。同時,應付職工薪酬54.49億元,同比增長18.4%,月人均工資為5133元,從業人員人數達13.52萬人。
  現代服務業盈利能力明顯高於傳統服務業。數據顯示,合肥現代服務業(共595戶)累計實現營業收入251.64億元,同比增長12.1%。利潤總額為42.36億元,同比增長35.1%,營業利潤率為16.8%,比傳統服務業高9.3個百分點。
  國有經濟企業成拉動經濟主導力量
  統計部門分析,國有經濟正拉動全市經濟不斷增長,1~8月份,全市國家重點服務業中,國有經濟企業(控股類型為國有控股)共243戶,實現營業收入324.22億元,占總量比為76.7%,同比增長12.9%,成為拉動收入增長的主導力量。實現利潤總額50.07億元,同比增長32.2%。
  國有經濟騰飛迅速,民營經濟增長也較快,穩定了社會就業。1~8月份,國家重點服務業中民營企業641戶,累計實現營業收入97.24億元,同比增長14%,營業收入總量占比為23%。至8月底民營經濟從業人員數為6.13萬人,占國家重點服務業人員總數的45.3%,這意味著,民營經濟的就業容納能力較強,能吸引更多的人就業。
   “億字頭”企業經濟拉動作用顯著增強
  合肥的服務業迎來發展的春天,近七成企業營業收入同比增長,“億字頭”企業的拉動作用顯著增強。
  數據顯示,至8月底,全市891戶國家重點服務業企業中有607戶企業營業收入保持增長或基本持平。其中:超億元企業有69戶,共實現營業收入310.74億元,占全部國家重點服務業比重為73.5%,同比增長16.7%,龍頭企業主導作用進一步增強。
  六成企業利潤同比增長,至8月底,全市891戶國家重點服務業企業中有583戶企業是盈利的,其中利潤總額超億元的企業有11戶,11戶企業實現利潤40.13億元,同比增長33.6%,營業利潤率為45.1%,比全市平均水平高32.1個百分點,盈利能力遠高於全市平均水平。(合肥日報 任家華 蘇曉瓊)  (原標題:合肥前8月891戶國家重點服務業企業盈利逾55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hd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